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08:5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市局于1月16日组织召开“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戴叶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局稽查支队、保化处、宣教应急处等15个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局)稽查分管领导、稽查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部署会议情况,并对全市开展排查和案件查办工作进行了说明。戴叶华工程师对如何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意识担当,工作部署到位。此次专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社会关注度高,各地要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出发,充分认识开展“百日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打好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攻坚战。要进一步结合本地实际,部署开展专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风险排查、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宣传引导等各项整治工作。二要强化部门协作,责任落实到位。此次整治行动有13个市级部门联合开展,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借势借力,积极发挥政法委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合整治优势,各地要边发动边排摸,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整治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建立违法案件线索排摸核查责任制,对辖区内重点行业及领域、重点场所及区域、重点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聚焦突出问题,深挖案件线索,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和行刑衔接,依法严打严惩,重点查办一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大要案,有力震慑违法经营者。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地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市级部门将联合在春节前开展一次督导,确保“联合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社会共治,宣传引导到位。要加强对“联合整治行动”的集中宣传。一是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保健品科学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报道整治工作动态和典型案件,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结合“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理念,提高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三是通过座谈会、谈经营者等方式,加强直销企业监管,引导教育其自觉守法经营。(稽查支队)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