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善通过“学习、梳理、培训、定标”积极推进新一年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1 09:0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企业的诚信守法意识和年报申报率,嘉善县局通过“学习、梳理、培训、定标”积极推进新一年年报工作。

一、学习文件精神,理清工作思路。通过组织全局企业监管条线干部共同学习近期国家总局对年报公示工作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公示即监管”意识,利用新媒体手段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持续提升企业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性、自觉性。多措并举督促企业及时报送年度报告,规范推进海关管理企业年报的“多报合一”,加大清理吊销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力度,引导企业应报尽报,提升企业的诚信守法意识。

二、梳理存在不足,努力补齐短板。分析回顾过去一年局的年报工作情况,分别从宣传培训、企业的年报率、年报申报的质量、未按时年报的企业事后监管,等,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群策群力、共想对策,努力补齐短板,提高今年的年报工作效率。

三、培训业务技能,提高服务能力。组织全局从事年报工作干部及辅助年报工作人员参加年报实务操作业务培训,明确年报申报对像、申报时间及登录方式。通过PPT的形式结合国家公示系统及手机APP演示年报申报、新办企业数字证书申领、联络员信息管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等内容,让每位从事年报的干部熟悉年报申报的使用工具、登录方式,熟练掌握年报申报流程,提高指导、服务市场主体年报技能

四、确定工作目标,明确努力方向。根据国家局要求年报率继续保持高位的要求,局确定今年企业的年报率不低于2017年度年报率、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合作社不低于全市平均年报率的目标

下一步,嘉善县局将通过加强广泛宣传引导,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朝着既定的工作目标,努力高质量完成年报工作。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