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盐打响“保健”市场专项整治百日会战

发布日期:2019-01-21 09:1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委关于全国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确保消费安全,1月8日起海盐县正式启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会战。

1月14日,海盐县局召开整治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六大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1月15日,海盐县局抽调36名执法人员,分5个组对海盐县城区从事保健产品的经营主体开展集中检查。另派1个组对辖区内进口食品店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当天,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对县城区的24家从事保健类产品的经营主体逐一检查,重点查看门头标识、宣传折页、店堂易拉宝等各种形式在内的文字、音频视频等宣传资料。检查中共查获“维健乐”、“康健”、“貂王”等涉嫌违法经营主体,扣押相关物品347件。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对上述查获涉嫌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取证、调查,尽快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结案。下阶段,海盐县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保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