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秀洲制定十二项举措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21 09: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秀洲区局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三个方面着手制定十二项举措,助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持续发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深入实施“证照联办”改革,加快信息化进程,推行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机制,实现“简政减证”目标。二是提升市场发展环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包容审慎管理,构建公正公平公开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三是打造诚信营商环境,推进智慧市场监管系统建设,建立健全市场监管领域信用管理(修复)机制,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营造诚信营商环境

二、精准发力,促使竞争环境公平有序

四是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公示三项制度,严格内部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五是有效净化市场经济秩序,打击侵犯企业商业秘密违法行为,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加强区域品牌保护力度,通过“百日执法行动”、“红盾网剑行动”、“区域特色产业专业执法检查”等,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六是营造公平诚信的网络市场环境,全面贯彻实施《电子商务法》,严厉打击网络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三、凝心聚力,加快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七是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新增民营小微企业年均增速不低于10%。八是深入开展民营企业质效提升行动,协调推进国家“智能集成家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项目筹建工作,为全区民营企业质量提升提供基础设施保障。九是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加强商标品牌培育,继续打响“三强一制造”转型升级组合拳,建立“品字标”梯队,每年培育不少于5家企业。十是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主导和参与制定各级标准及“浙江制造”标准,每年不少于5个标准,全区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主导产品采标率稳定在75%以上。十一是做优做强食品产业,以该区油车港镇“健康食品产业园”、新塍镇传统美食、粽子等本地优势食品产业为重点,推动食品产业转型省级,使食品产业成为秀洲经济增长的又一支撑点。十二是实施民企素质提升工程,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对民营企业的政治引领,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平台和多样化对接模式,加快民企整体素质提升。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