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媒体广告监管工作约谈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01-21 09: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嘉兴市局组织召开媒体广告监管工作约谈通报会,通报2018年媒介广告监测信用评价情况,传达“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相关精神,总结2018年广告监管工作,明确新一年工作目标要求。嘉广集团、嘉报集团以及华数有线电视广告部门的负责人、审查员15人参加会议。市局朱国农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媒介广告监测信用评价情况,具体表现在全市传统媒体广告违法量与违法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广告市场环境总体良好,媒体信用评价有进位,但也有不足。平湖广电和嘉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嘉兴电视台文化影视频道、嘉善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平湖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海盐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桐乡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平湖广播电台、海宁广播电台全市8个频道频率及海宁日报广告信用指数满分,嘉兴广电在全省市级广电机构广告信用指数综合排名第五嘉报集团在全省市级报社(集团)广告信用指数综合排名有所下滑。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各媒体高度重视“权健”等案件暴露出的保健市场乱象,充分认识全国开展“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整治。重点要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食品、医疗服务等“保健”产品作为审查把关的广告重点类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已发布的相关广告要重新查验证明文件,核实广告内容,对内容不符或证明文件不全的广告,立即整改撤换;对即将发布的广告从严审查,规范发布。同时,希望媒体加大对整治工作报道和公益广告宣传,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会议总结了2018年广告监管工作,重点剖析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内容在广告发布中还存在的把关不严、审查不严、责任不强等问题及案例,并对今年媒体广告发布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一要务必把握广告正确导向。做到“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广告要有文化、有导向、有品位、有正能量,积极传递道德、爱心、良知、温度。二要务必看清当前热点形势。主动应对当前广告监管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吸取“权健”虚假广告宣传的教训,着力规范以“保健”为核心的保健产品广告发布。三要务必完善广告审查机制。反思当前广告审查环节中存在的漏洞,加强对新闻采编、广告审查机制的有效衔接,加强重点类型广告的复审把关。四是务必把握两个评价考核。对出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追究责任,并举一反三,严防再犯,为新一年信用评价和平安考核争先进位起好步、开好头。(商广处)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