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湖区召开智慧“阳光厨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14:2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智慧“阳光厨房”建设工作推进会,14家智慧“阳光厨房”建设试点餐饮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目前智慧“阳光厨房”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本年度建设任务时间安排和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会议强调,参与创建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智慧“阳光厨房”建设的重要意义,对照时间节点,积极配合信息技术公司实施安装,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智慧“阳光厨房”是融合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将“阳光厨房”从单一的“后厨可视”,升级为能够对操作现场“可感知、可监控、可识别、可抓拍、可示警”,从而实现“后厨操作可观、食材来源可溯、食安管理可查、诚信承诺可示、餐饮服务可评”的餐饮管理智慧信息化,将科技手段和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深度融合,有效解决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提升监管绩效,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今年以来,南湖区在重点社会餐饮单位中率先开展智慧“阳光厨房”试点,其中养老机构食堂、重大活动供餐单位、旅游团队用餐定点单位、连锁餐饮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各建设两家。下一步,智慧“阳光厨房”建设将在南湖区各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中广泛铺开,以此为载体创新监管方式,着力落实餐饮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南湖区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