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善县局超额完成全年新的严重的ADR监测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19-11-15 14:3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019年,嘉兴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嘉善县分中心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模式,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坚持量质并举,持续提高adr监测能力水平。目前,嘉善分中心已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705例,其中“新的一般+严重”报告274例,占全部报告比例为38.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265例,也超过省局30%的目标任务。

一、强化培训,提升监测分析评价水平。组织全县镇级以上医疗机构及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培训,交流探讨监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邀请专家结合监测实践中的典型病例,讲解传授不良反应报告填报相关注意事项,提高一线监测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二、细化任务,覆盖药品经营使用企业。根据监测中心考核要求,制定监测考核办法,同时根据医疗机构及经营企业等级将目标进行分解,各医疗机构与经营企业将目标再层层分解落实,确保各级有人抓,有人管,并每月汇总报告情况进行公布。

三、质量评比,提升监测报告质量水平。根据嘉善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每半年度开展一次监测报告的评分及评比。评比结果及问题将在ADR交流群里通报,且对问题较多的单位开展约谈。

四、双重考核,狠抓监管主体责任。将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工作列入县政府对各乡镇街道的考核,同时各医疗器械及经营企业也把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工作列入自单位的绩效考核。

五、双重奖励,激发监测工作积极性。通过各监测点的报告质量评分,年度的报告质量评比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各监测点中评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示嘉奖。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发文将评比结果通报给各单位,并给予奖励。今年通过市局监测中心及局领导的批准,县分中心将每例申报成功的不良反应或事件的奖金给予大幅提升,有力调动各监测点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嘉善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