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港区开展母婴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7-19 17:0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港区母婴用品市场规范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近日,港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对辖区母婴用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母婴用品商店27家,当即责令整改并完成4家,出具责令整改书7家,立案1家。

一是以规范经营为基本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对辖区母婴用品商店全面开展检查,严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的状况。要求经营者在店内显著位置公开亮证、亮照,倡导母婴用品市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督促经营者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建立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其经营的产品安全、可溯源。

二是以降低风险为根本导向,深化隐患排查。本次检查以婴幼儿乳粉制品、婴儿辅食、适用母婴的保健食品、婴幼儿用品等为检查重点,要求经营者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和保健食品实行专柜专区销售,与普通食品分区陈列,并张贴专区销售标示。现场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无中文标签、标注不全、来源不明的进口婴幼儿入口食品、婴幼儿洗护用品等行为,加强对预包装食品标识标签的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把质量关,对临期、变质、过期食品及时开展自查及处置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婴幼儿用品进行随机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的情况。对有存在上述风险隐患的情况,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

三是以创建放心消费为契机,提升整体环境。港区分局工作人员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母婴用品商店自觉参与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活动,引导其结合经营实际情况,进一步合理布局,加强管理,改善经营环境,切实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同时,鼓励在经营管理等方面稍欠缺的单位,积极向优秀单位看齐,加强管理、诚信经营,共同营造环境整洁、经营规范的母婴用品市场放心消费环境。(港区分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