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善约谈网络订餐平台代理商筑牢食安防线

发布日期:2019-07-19 17:0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风险,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网络订餐消费者饮食安全,7月16日,嘉善县局约谈了饿了么、美团网络订餐平台嘉善代理商,嘉善县局陶凯雄副局长到会。

根据省市局部署,嘉善县决定在全县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净网行动”专项整治,整治时间从2019年7月至10月,为期四个月。旨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摸清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以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底数,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查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清除无证、无照和卫生条件脏乱差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营造网络订餐放心消费环境,促进嘉善县网络餐饮服务健康发展。

本次约谈就落实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一是要加强入网餐饮单位的审查工作。严格要求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进行审查登记并对外公示。二是要加强送餐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定期清洁配送容器,如实记录订单信息,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三是建立对入网餐饮单位定期检查,上下线处置机制。定期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入网餐饮单位进行下线处理,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嘉善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