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湖部署开展2019年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9 17:0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平湖市医疗卫生单位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确保医疗设备计量量值的准确可靠,切实维护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7月18日下午,平湖局召集全市17家医疗卫生单位,对2019年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安排,从7月22日至8月中下旬,平湖局将委托嘉兴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平湖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两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上门对全市17家医疗卫生单位使用的X光机、B超、心电图仪、氧气吸入器、血压计等计量器具开展定期强制检定。部署会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配备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完善计量管理制度;要对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登记造册备案,并通过中国电子质量监管系统申请检定;要增强法律观念,切实加强计量器具管理,落实强制检定工作。

随后,市计量所工作人员对中国电子质量监管系统的操作进行培训,并指导参会人员现场操作。

本次强制检定结束后,平湖局将对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双随机检查,凡在检查中发现,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将依法进行处罚。切实保障该市医疗质量,为百姓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医疗计量环境。(平湖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