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开分局开展流通领域卫浴产品质量专项抽检

发布日期:2019-09-23 15:1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对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抽检,是法律赋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管职责之一。为确保卫浴产品质量,保障消费者权益,切实加强卫浴产品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卫浴产品的各种违法行为,分局会同杭州质检院对辖区内建材市场卫浴产品进行突击抽查。

本次抽检,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抽样基数根据商家进货和库存情况进行确定。检验和判定依据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共抽取了花洒(淋浴喷头)、水龙头两类产品共12个批次,花洒(淋浴喷头)、水龙头各6个批次。抽样结束后,承检机构将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及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对样品进行检测。

接下来,经开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卫浴产品市场监管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查处卫浴产品市场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卫浴产品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的宣传力度,督促和指导卫浴产品企业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查验进货票证等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可追溯管理,促进卫浴产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经开分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