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注销登记决定书(嘉港市监注撤字〔2020〕1号)

发布日期:2020-01-22 11:3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当事人:嘉兴市港区连富石材经营部;经营者:连恩友;个人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332623********6235。经营场所:浙江省嘉兴市乍浦陈山路46号;经营范围及方式:批发、零售:石材;园林绿化工程、石材安装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30400MA29HH8U4G。

当事人因嫌违反《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违法行为,2019年12月10日经本局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调查,指定顾宇超,王灵健为办案人员。

2019年12月10日,我局接到连恩友所寄来的举报,反映在未经其同意、授权他人的情况下,于2019年11月15日被冒用信息注销了嘉兴市港区连富石材经营部的营业执照。2020年1月19日,我局收到连恩友提供的浙江汉博私法鉴定中心浙江汉博【2020】文咨字第2号《文书意见书》。

经初步核查,2019年11月15日,我局核准嘉兴市港区连富石材经营部注销,是由连恩友妻子陈春花办理的业务。通过对连恩友本人询问,了解到其并未授权陈春花办理注销登记,其并是他人冒充连恩友签署了字迹授权委托书上的字迹。

2020年1月20日,我局收到连恩友关于请求依法撤销被注销嘉兴市港区连富石材经营部营业执照一事,并作出书面声明。

从其提交《文书私法鉴定意见书》中认定,嘉兴市港区连富石材经营部在进行此次注销登记过程中,提交材料文书中“连恩友”签名字迹与提供的连恩友样本签名字迹均不是同一个人书写。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目前该案已调查终结,可定性结案。

以上违法事实,有证据如下:

证据一:连恩友提供的举报材料一份。证明案件的来源。

证据二:浙江汉博私法鉴定中心浙江汉博【2020】文咨字第2号《文书意见书》。

证据三:对连恩友的调查笔录一份,提取连恩友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我局认为,当事人于2019年11月15日提交虚假材料骗取注销登记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二款、《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处理如下:

1、责令改正;

2、依法撤销2019年11月15日嘉兴市港区连富石材经营部的注销登记申请。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或嘉兴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本局将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门户网站、专业网站等公示行政处罚信息。

                                                                                                                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2日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