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秀洲开展节前景区专项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3 09:2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群众逛庙会、祈福祭祀、日常消费安全。1月21日,秀洲区局对莲泗荡风景区进行专项大检查,进一步正规景区市场秩序,确保群众消费安全。此次共计检查商铺37家,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商铺3家,已全部整改。

一、思想重视有高度。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证群众消费安全。区局高度重视,局领导部署、深入检查,对所有执法人员提出“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检查要求,确保此次检查不走过场、不留隐患,确实起到检查督促作用。

二、检查覆盖有广度。以景区内商铺为重点,逐一检查、不留隐患。突出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散装食品是否具有合格证、有无过期、三无产品、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冥币销售是否正规等内容为检查重点,逐一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超保质期、腐败变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整改举措有力度。针对检查中商铺的食品摆放不规范、销售违规冥币以及个别商品过期等问题的3家商铺,当场提出合理整改措施,现场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对经营主体的约谈工作,要求其加强自查、增强诚信经营意识,杜绝掺杂使假、缺斤少两等行为,防止销售过期、变质商品,减少不必要的消费投诉,使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