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盐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检察院联合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3 09:2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海盐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检察院联合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为构建海盐县食品领域正常经营秩序,保障群众饮食健康、生命安全提供了司法保障。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风险防控。检查组一行8人先后深入海盐县杭州湾大酒店、娘家菜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对承办年夜饭(年酒)备案情况、食品经营场所的卫生、证照信息公示、人员管理、采购贮存、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加工过程、餐饮具的洗消保洁、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等方面开展检查。

二是不留死角,闭环隐患整改。本次联合检查共发现隐患 6项。对发现的消毒台账记录不全、生熟混放,食品留样没有专柜专用等问题由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按照整改期限闭环整治,并且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主动落实餐饮服务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消费预警,强化宣传氛围。在检查的同时,通过海盐电视台随行媒体,提醒广大消费者文明用餐、俭以养德,节日聚餐注意选择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过于鲜艳的腌制肉类。还应慎重选择熟卤菜、凉菜、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提高了部门间协调联动,增强了执法震慑力度,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安全意识,切实督促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