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湖区沈强副区长带队开展节前市场综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3 09:2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2日,为筑牢平安防线,营造祥和节日氛围,南湖区沈强副区长带队对节日市场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执法检查,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宋晓平局长,黄月华、徐世宏、钟屹、孙永其副局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农翔路菜场、江南超市、万寿堂药店巴黎都市店、佳源宾馆、巴黎花园酒店进行集中现场检查。重点查看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管理人员、日常记录等情况,检查了农贸市场的肉制品、禽蛋制品的销售情况,以及市场农产品日常农残检测记录。查看了超市预包装食品、保健品等流通领域的食品安全管理,零售药店的口罩、消毒剂等在售情况,现场查验了药店药师在岗位、药品保存、溯源管理状况。对宾馆酒店锅炉房设备的运行情况、管理制度,以及酒店的厨房管理、食材保存及制作过程的卫生状况等进行了检查。

沈强副区长在检查行动中表示,当前正值重要传统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消费市场需求旺盛,企业经营销售旺季,要打好节日安全保卫战,市场监管部门、市场举办者、企业管理者要时刻树牢安全意识,抓好食药、餐饮、特种设备安全宣传、督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抓好节日市场检查,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值勤、值班要保证人员到位,巡查到位。要重视市场商品供应情况,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控农贸市场活禽宰杀,保障药械物次价格稳定,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情况,确保依法履职履责到位。

为保障节日市场安全有序,连日来,南湖区市场监管开展了“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流通领导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以及电梯、升降机等特种设备安全,全方位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经营生产行为,先后出动检查人员350余人(次),检查企业、市场、商店1420余家,相关设备120台(套),确保春节期间市民放心消费、市场秩序稳定。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