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举办第一期市监讲坛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6 08:5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市局举办“市监讲坛”2020年第一期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徐连林副校长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泉明主持活动并讲话。

李泉明局长指出,举办“市监讲坛”,是市局党委结合当前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市场监管队伍整体素质作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学习业务知识、拓宽工作思路、提升能力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李泉明局长对办好“市监讲坛”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三个认识”,深刻认识“市监讲坛”活动的重要意义。举办“市监讲坛”,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应有之义、促进干部队伍融合的必然要求、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有效载体,对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二要突出“三个纬度”,努力形成“市监讲坛”活动的品牌效应。突出政治性、广泛性、实用性,努力把“市监讲坛”办成机关干部职工释疑解惑、提高能力的有效阵地和特色品牌。三要落实“三个到位”,着力确保“市监讲坛”活动取得实效。将“市监讲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固化并坚持下去,着力做到组织保障到位、学风端正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确保讲坛取得实效。

徐连林副校长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背景意义、主要精神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从“三个百年”的历史坐标、国家治理方式重大变革、大变革时代的中国“能量”等“三个视觉”看“十四五”规划,从定位——“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定标——社会主义现代化中远期预期性目标、定法——新时期发展12大主张等“三个方面”看我国现代化进程,从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开放与自主的关系、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制度与治理(战略与战术)的关系等“五对关系”看“十四五”发展。为市场监管干部作了一场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很强的辅导讲座。

市局机关、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共110余名干部参加了活动。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