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04 15:2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局于11月3日下午,召开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局李泉明局长、戴叶华副局长、各县市区(分局)局长、综合规划处、市场合同监管处、产品质量监督稽查处、综合行政执法队、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分局负责人,知识产权发展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戴叶华副局长结合前期省市局暗访,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建立完善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二要强化宣传,加强培训,曝光违法案件,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也要通过培训加承诺书的形式,提高市场经营者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意识。三要条线配合,形成合力,知识产权、市场、价竞、综合执法等职能条线要各司其职,互通有无,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四要立即整改,狠抓典型。针对前期“一场一表”自查情况全方位开展复核审查,举一反三,多科室、队所联动,夯实市场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侵权假冒、傍名牌等违法行为,涉及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司法部门,以案释法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力,将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泉明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文件精神,以及近期张兵书记对我局知识产权工作的二个批示精神,要高度重视,落到行动。二是在开展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中,要抓典型强宣传,更要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手段强化保护,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努力优化提升我市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环境。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