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省食品安全市创建体系评估迎检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16:0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省食品安全市创建体系评估迎检工作,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市食安办于11月4日组织召开省食品安全市创建体系评估迎检会。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嘉兴海关等相关部门食品安全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南湖区、秀洲区、经济开发区和港区食品协调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张志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食安办介绍了省食安市创建体系评估流程、注意事项和日程安排,并就今年嘉兴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任务清单向各相关部门及处室初步征求意见建议。

最后,张志明副局长对省创体系评估迎检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凝心聚力。体系评估是省创中的关键环节,且不同于以往常规现场评估。专家组将实地走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和业务处室,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体系评估流程及创建细则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安排专人负责迎检应答,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对照责任分解做足准备。省食安市创建工作指标覆盖面广、涉及范围大,此次迎检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部门积极尽职履责,加强联动协作。要对表对标,按照任务分解逐条逐项做好迎检备查工作。要根据评估组“六察法”要求认真准备相应佐证材料,确保经得起专家组的现场查阅、复核。在梳理好基本职能基础上提炼亮点工作,突出特色成绩。在整个体系评估过程中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确保今年验收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全力营造创建浓厚氛围。要根据嘉兴市创建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宣传力度。充分用好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全面营声造势、推升攻坚热度。两大功能区要组织规划好现场检查线路,统筹处理点、线、面关系,让评估组专家切实感受到良好的宣传氛围。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