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武晓明带队调研海宁知识产权快维中心筹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9 09:1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2月24-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二级巡视员武晓明一行5人调研考察海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筹建情况。省局副局长陈振华,市局局长李泉明、副局长戴叶华,海宁市领导朱黄龙,海宁市局局长陆斌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考察了皮革博物馆、皮革城三期设计企业、安正、敦奴等高端自主品牌公司,并踏勘海宁快维中心筹建场地。25日上午,召开中国海宁快速维权中心筹建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海宁市领导朱黄龙和海宁市局陆斌峰局长关于海宁时尚产业发展及海宁市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筹建工作的汇报。

武晓明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海宁时尚产业创新活力及快维中心筹建工作,为海宁市知识产权快维中心的筹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要加强保密制度建设。通过保密协议、物理隔离、企业备案等方式,建立一套保密性强、工作效率高、符合要求的操作制度,严格保护企业的商业机密;二是要完善快维中心的基础建设。一方面要抓紧组织人员开展知识产权业务培训,组建一支专业素养高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另一方面要科学做好场地规划,根据业务开展需求进行场地扩容、宣传阵地打造等。三是谋定工作的落脚点。早期工作的基础将是专利预审工作,后期快维中心要把知识产权维权、运营作为工作重点。要精细化谋定产业定位,准确找到快维中心的“发力点”和产业的“受力点”。

省局陈振华副局长强调,一是明确目标,提高站位。海宁要对标浙江省“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和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要求,全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县域治理先行市。二是把握机遇,奋力争先。以快维中心筹建为契机,此次会议为起点,牢牢把握落实知识产权“一件事”“最多跑一地”改革机遇,强化行政、执法、技术队伍建设,全面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

接下来,海宁将全力以赴、统筹协调各方,加速落实快维中心建设,配套完善人员、制度等相关工作,尽快建成海宁快维中心,有效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合法利益。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