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开行政审批“零见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0 09:2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两手抓,在全区范围内推出咨询、申报、审批、发照“零见面”服务模式,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寄递办,让数据多跑路、服务不断线,营造安全有序的登记注册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办理“零见面”审批51件,其中网上办43件、掌上办2件、预约办5件、加急办1件,实打实为企业远程解决复工复产难题。一是电话办零跑腿。嘉兴昭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因交通等原因,无法到嘉兴实地签字,窗口人员将原来临近到期的简易注销流程,改为线下录入书面材料,通过邮寄办完成;二是掌上办零距离。窗口审核工作人员利用“浙政钉”APP进行“掌上审批”,完成对2家企业的审核,做到一日办结;三是邮寄办零费用。疫情期间无论是寄件还是收件,全部实现政府买单,全程不接触办事,即可申领到所需证照;四是加急办零延误。开通审批应急绿色通道,以满足企业实际需要。2月15日,浙江友创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办”申请增加钢条切割的经营范围,因其属于防疫用品(口罩中钢条)生产企业,涉及防疫用品,分局给予加急办理,在核实材料无误后,当场作出审核通过决定,并第一时间将审批结果告知企业。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