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湖局贴心服务 助力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有序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0 09:2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根据平湖市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2月10日开始,平湖市部分企业陆续开工。但因疫情影响和防控需要,平湖市大部分餐饮门店处于关闭状态,如何保证员工正常安全用餐,是必须解决的现实问题。为此,平湖局在充分预估密集型、聚会型等用餐形式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后,积极动员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开展供配餐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保障工作,2月18日上午,吴跃根局长、郎晓东副局长等一行赴凯宇、钟良、聚龙汇三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进行复工指导和专项检查。检查指导组一行在上述企业检查食品安全情况,指导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消毒、留样等制度,并提醒企业要坚持每日晨检,严禁患有发热、腹泻等症状人员进入餐饮加工服务场所,对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要动态关注,切实保障供餐、配餐安全。

复工伊始,全市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每天仅有1000余份的配送量。平湖局立足职能、积极作为,一手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将有关复工事项落实落细。一方面对全市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开展专项指导检查,要求上述企业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展供餐活动,同时在疫情期间,须参照省局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类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通告》,供餐前把好“三关”,供餐中把好“五关”,供餐后把好“三关”,积极稳妥地重新开展供餐;另一方面通过“乐享平湖”公众号开展宣传,向社会公布了全市12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名单和联系方式,为复工企业提供了充足的供餐选择。截至目前,全市12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已实现12000余份的日配送量,有效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平湖局将继续加强对团体餐饮的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供餐服务经营单位认真落实省市各级规范要求,从进货查验、人员管理、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和经营场所消毒防护等方面全过程加强监督管理,扎实做好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供餐食品安全,为促进各行业有序复工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