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疫情防控药品专项监督抽检

发布日期:2020-02-20 09:2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用药质量监管工作,排查防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近日,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疫情防控药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开展生产环节品种梳理。根据国家局和省局关于专项监督抽检的要求,对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中的药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的药品等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目录,对我市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品种进行全面梳理。经梳理,我市药品生产企业均无目录内品种生产。同时,结合企业复工指导,对医用氧、抗生素制剂、大输液等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常用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强化药品生产质量管理。

二是开展流通环节监督抽检。主动将专项监督抽检工作进行延伸,开展药品批发企业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目录内品种的进货渠道、储存条件和库存情况,并开展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已抽检利巴韦林注射液、孟鲁司特钠咀嚼片、藿香正气水等药品6批,并于抽检当天送嘉兴市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检验,加快药品质量检查速度。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药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严防药品质量安全风险,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