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标准服务突击先锋队开启标准快速通道 助企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0 09:2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企业和农贸市场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市局标准服务突击先锋队迅速启动地方标准快速通道,组织编制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操作规范》两项嘉兴地方标准,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完善,于2月19日发布、实施。

《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主要规定了驻企服务、企业复工准备、运行管理和疫情监督等内容,规范企业组织保障、制度建设、防控措施以及企业复工过程中各环节的防控操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将起到指导、规范操作的作用。

《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操作规范》重点突出了农贸市场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政府属地管控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责任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责任,并明确各自防控要求。

下一步,标准服务突击先锋队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两项地方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进一步发挥标准作用,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让企业和市场顺利复产复工。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