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参加全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8 09:5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浙江省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发布会,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主持,陈亦君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兴市在市市场局设立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出席会议。

发布会总结了2019年“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成果;发布了2019年度消费投诉举报白皮书、网络订餐配送浙江标准、网络订餐平台放心消费承诺以及农家乐,民宿行业放心消费倡议书并部署了2020年“放心消费在浙江”工作。

陈亦君副省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在“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中取得的成果,并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连续奋战,强管控、稳物价、查违法、保供应、抓复工,为我省统筹“两手硬、两战赢”作出的重要贡献进行了特别肯定。面对当下的特殊形式,她指出要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实施消费新政,深化“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赋能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经济健康发展,为全省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作出新的更大努力。一要坚定信心,全力促消费稳经济。二要精准服务,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优供应。三要完善监管,让消费环境更放心。四要强化合力,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

视频发布会结束后,市局王根良局长对去年嘉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获得全省推广的先进经验进行了肯定,并就3·15期间做好值班值守,积极主动应对投诉举报热点和潜在舆情点,加强部门联动提出了要求。

参加嘉兴分会场的还有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负责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消保分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