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盐紧固件行业主导起草的首个“浙江制造”产品标准诞生

发布日期:2020-04-07 09:4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了由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起草的《500MPa级高速铁路螺旋道钉》团体标准,这也是海盐县紧固件行业主导起草的首个“浙江制造”产品标准。

紧固件产业是装备制造领域的基础性产业,海盐是全国紧固件制造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首个紧固件行业的“浙江制造”产品标准获得通过,将有力助推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海盐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励引导县内紧固件企业参与各类“标准制修订”活动,积极争取国际、国家、行业标准话语权,同时积极推广使用‘海盐紧固件’浙江区域名牌,扩大品牌经营规模,提升产品附加值。自2019年海盐县成功获批第二批“浙江制造”试点县,海盐局按照“一个标准,一次检测,一次认证,多国证书”一站式认证模式,主动与相关企业、认证机构及认证联盟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最契合的国际认证。截至2020年3月,全县已获得“浙江制造”认证书24张,国际认证2家,培育浙江制造重点企业69家。

接下来,海盐局将继续用通过现场办公、实地指导、开班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精准培育,不断加大品牌创建扶持力度,促使全县紧固件产品逐渐转向石化、汽配、高铁和航空航天等行业,不断提高产品档次。(李振涛)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