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湖局积极部署落实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09:4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平湖市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计量对节能减排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根据嘉兴市局工作安排,平湖局积极部署落实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一、确定审查对象。第一时间与统计、发改等部门对接,摸清平湖市2019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底数,并按照审查数量原则上不少于辖区内重点用能单位总数的10%,近三年省、市已审查过的企业不重复审查的要求,将2家企业列入年度审查名单,并报嘉兴市局审核。

二、制定培训计划。根据嘉兴市局的工作安排,结合平湖实际,按照《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要求》等要求,对辖区内的重点用能单位开展全员培训和年度审查企业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培训计划。

三、强化监管力度。坚持监管和服务并举,加强与被审查企业的交流与指导,切实解决企业节能降耗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培养能源计量管理骨干、合理配备能源计量器具、建立健全能源计量管理制度,推动企业积极主动履行能源计量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嘉兴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开展审查,依法对违法情况进行处理,形成长效监管态势。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