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秀洲开展食品配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07 09:4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学校春季复课开学在即。为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广大师生复课开学后饮食安全,3月31日,区局食品科联合高照所对秀洲区校园食品集中配送经营单位嘉兴市秀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库存食品原料清查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人员要求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集中配送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把食品源头关,严格把控采购渠道和采购来源,切实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尤其是猪牛肉、鸡鸭等禽类动物食品要做好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查验工作,对所有采购品种必须有源可溯,有据可查。对合作基地生产过程也要进行定期跟踪、检查、监控,同时加强配送食品的冷链运输管理,坚决筑牢广大师生饮食消费食品安全线。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