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心谋划,市县联动,嘉兴全面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14:5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020年“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已拉开序幕。嘉兴市局自5月初开始积极征集活动意见,精心谋划,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发一款小程序、公示一批示范创建单位、培育一支宣传员队伍、开展一场直播访谈、组织多场公益培训、知识竞答及“五进”宣传活动,市县联动,营造浓厚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氛围。

一是“5.25”上线一款小程序。依托市局公众号新增一款美妆消费小程序,于“5.25”爱肤日上线试运行。小程序开设科普宣传、产品查询、抽检公告、不良反应收集及示范商家展示等栏目,一方面提供化妆品法律法规、安全用妆科普知识,随时查询产品信息并以问卷形式简化填报化妆品使用不良反应信息功能;另一方面,为激励化妆品经营单位积极提升示范创建,给予平台展示和消费监督,并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培育一支示范宣传员队伍。充分发挥化妆品“百千万”示范提升经营单位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方面小程序平台公示示范商家,另一方面由示范商家担任宣传员,向消费者宣传法规条例、科普知识、发放宣传册、推广小程序、收集不良反应信息,既扩大了化妆品安全宣传员队伍,又促使示范商店进一步提升自身化妆品安全知识水平。

三是组织一场电台直播访谈。“5.25”爱肤日之际,嘉兴电台FM104.1“新闻今日谈”栏目午间专题直播访谈“安全用妆”,市局药品与化妆品监管处和市食药院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同参加了直播访谈,与主持人从化妆品安全基础知识、不良反应监测和处理及强化监管、引导行业自律等方面充分交谈,为广大听众传递化妆品科学知识、化解疑虑,近万名听众参与了直播活动、线上留言和关注。

此外,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县联动组织多期化妆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组织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国家局公益直播和培训课程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