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汽车产业质量提升行动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4 08:4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市局联合经信、威凯检测等有关部门(单位)举办了全市汽车及其零部件产业质量技术提升研讨会,这是市局开展汽车行业质量提升系列行动的开篇活动,也标志着这一行业的质量提升工作正式全面启动。马云龙副局长莅临会议,来自全市各地和长三角部分地区的8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

汽车行业所在的装备制造业目前已是嘉兴市的主要优势产业,市委、市政府为此高度重视,专门出台了《实施嘉兴新制造“ 555” 行动的若干意见》(嘉政发〔2020〕8 号),计划到2025年,汽车制造和现代纺织、新能源、化工新材料、智能家居成为嘉兴重点培育打造的五大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智能企业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平湖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和嘉兴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还携手上汽通用集团、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等知名主机厂,并邀请了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黄鲲、同济大学教授闵峻英、上汽集团乘用车质保部高级经理胡仁其、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总监石声泉,分别就新能源汽车市场准入、基于性能定制的汽车零部件轻量化设计与制造、汽车零部件质量管控与思考、整车厂质量管理实践等维度开展交流研讨,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

今年7月,结合本市实际,市局专门制订了推进重点特色产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以“一县一业一策”为基础,将嘉善的家具及竹木制品制造业、平湖箱包产业、海盐核电关联产业、海宁经编产业、桐乡羊毛衫产业、南湖特殊钢生产产业、秀洲小家电行业、经开食品产业、港区化工新材料,列为全市十个质量提升特色产业。其中桐乡羊毛衫产业已被推荐并列为省级十大重点支持特色产业项目,汽车及其零配件产业被列为市级质量提升重点产业,从而构建了省、市、县三级梯队培育、同步推进的产业质量提升工作格局。努力通过奖惩结合、宽严相济的系列措施,树立一批标杆企业(行业、产业),引领带动全市制造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