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多措并举完成市本级高考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4 08:5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020年嘉兴市本级高考于7月7日-10日举行。市局餐饮处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通知。本次高考首次将全国统一考试科目与我省选考考试科目安排在同一时段,较往年增加了2天,且因疫情影响推迟到了7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局根据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2020年高考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的要求,结合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向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下发了《嘉兴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保障任务通知单》,要求各地加强监管力量,保障考试期间师生用餐安全,防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二是组织专项检查。市局餐饮处会同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在考试前对市本级各考点食堂进行了餐饮食品安全集中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健康证明持证情况,食堂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情况,食品加工操作规范执行情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落实情况,食品原辅料储藏规范情况及食品留样操作情况,并对考试当天的菜单进行了审核。

三是实行驻点保障。高考期间,市局餐饮处派专人在市教育考试院高考指挥中心值班,与市级各部门集中办公,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各考点安排监管人员驻点,重点对食材采购、加工制作、食物留样进行动态监督,确保食材采购必查验、食物入口必留样。

四是开展现场快检。市食药质检院“春燕在行动”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了高考快检服务小组,承担各考点的食品安全快检保障任务。每天根据当天菜单对蔬菜、肉类进行全覆盖抽样检测,把好最后一道关,为考生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高考,市本级共设6个考点,其中南湖区1个,经开区5个,就餐点10个,共有5834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市本级共出动驻点监管人员17人,保障就餐34747人次,各考点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