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2020年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10 09:3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适应体制调整后市场监管工作的需要,着力提升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有效构筑特种设备安全屏障,7月29日,市局举办市场监管体制调整后的首次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集中培训。市局党委委员宋国昌出席培训活动并总结讲话,全市基层站所120余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一级调研员李丰庆授课,李丰庆调研员结合多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分别从特种设备安全基本概况、安全现状、监管体系、当前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典型事故分析、工作实例解读等方式,深入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和要领。

授课结束后,宋国昌强调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履行特种设备监管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法律和职责赋予安全监察人员的权利、责任和义务,自我加压,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切实把特种设备工作有效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要认真汲取授课老师讲授的知识要点,夯实理论基础,更新思想观念,丰富知识储备,全面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素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履行到位。同时,要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执法力度,构建并持续运行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