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召开半年度药械化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13 08:4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局组织各县区局(分局)召开半年度药械化监管工作推进会。市局药化处、医疗器械处、药品认证中心、市食药检院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药品认证检查、药品抽检以及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进行分析通报,并对各条线下半年具体任务指标进行部署落实。

市局戴叶华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各地上半年药械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县联动全力保障防疫医用物资质量;全市药械企业增加明显;“药剑”9大行动开展有序,各项民生实事工程、不良反应监测、药品抽检、药械化飞检等工作都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同时指出,现阶段全市药械化监管工作依然存在提炼总结不够、创新举措不多、争先意识不强、服务能力不足等短板。提出在当前形势下,药品监管工作要进一步转变思路,从是否有利于本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否有利于营造务实便捷的服务环境,是否有利于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的角度出发,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在强监管的同时要强服务,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作文章。她强调:一是跳出检查看监管。要深刻领会省药监局徐润龙局长提出的药品政治、经济、民生、道德、技术五大属性,转变监管理念,理清监管思路,创新监管手段。二是加强服务助力药械产业发展。要时刻关注各级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动态、关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依托嘉兴科技城、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嘉善归谷智造小镇等生物医药产业园等载体,主动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助推全市药械化产业更快更好发展。三是突出重点抓工作落实。要着眼于细处,对标省、市平安暗访考评、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及时梳理暗访、考核中可能存在影响药械化评价指标的问题,精准施策,查漏补缺。重中之重是要强化网订店送、用药上山进岛、化妆品百千万等三大民生实事工程、防疫物资(医用品罩、防护服)质量、不良反应监测、“双百尖兵”以及监管人员能力提升等工作,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更好的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