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工作入选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佳创新案例

发布日期:2020-08-13 08:4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实施一周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开展了最佳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经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0篇最佳创新案例并发文公布。我局选送的“嘉兴率先实践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入选最佳创新案例。

自去年以来,我局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背景下,深入贯彻“三服务”要求,主动深入浙江蓝怡等跨地域迁入我市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和政策宣贯,并第一时间向省局、市委市政府、长三办等各级领导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推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落地我市。

今年3月,浙江蓝怡向我局提交了55个体外诊断试剂登记事项变更申请后,我局立即组织省级专家团进行现场审核,最终同意其变更事项。此外,浙江省局还联合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跨区域联合检查,探索建立监管协同发展机制,打造事中事后监管样板,为全面推进长江三角洲实施注册人管理制度提供重要支撑。

浙江蓝怡跨省域注册人委托许可事项的顺利进行,得到省药监局局长徐润龙、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等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注册人制度的实施,加大了资源协调和生产协作,实现了“研发在上海、生产在嘉兴”。今年7月,嘉兴艾锐生物也开展了跨省域注册人委托生产注册检验抽样工作,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制度优势和政策红利正加速显现,我市医疗器械产业“蛋糕”做大做强的趋势十分向好。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