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杨连青副局长带队赴中国轻纺城考察学习“五化”建设先进经验

发布日期:2020-08-05 15:5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市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和“五化”服务大提升攻坚行动,731日,市市场监管局杨连青副局长带队赴中国轻纺城考察学习专业市场“五化”建设先进经验。市局市场处负责人,海宁、桐乡分管局长、市场科长,海宁中国家纺城、濮院羊毛衫市场举办单位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组一行在绍兴市局吴拥军副局长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位于绍兴柯桥区的中国轻纺城“五化”建设软、硬件设施,听取了中国轻纺城“五化”创建工作先进经验介绍,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收获体会。

中国轻纺城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2019年市场群总成交额2500亿元。其“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一起抓、线上线下两个轮子一起转”,得到了省委车俊书记的高度肯定。今年,省委深改办和省局提出“五化”提升新要求,中国轻纺城编制创建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积极推进“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一体的市场服务新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赴绍兴考察学习的海宁中国家纺城和濮院羊毛衫市场是我市第一批19家“五化”工作创建市场中的先行单位。经过近几年的创新发展,这两个市场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按照“五化”标准和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通过考察学习,他们决心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按照标准、加快改造,尽早实现“五化”要求,促进市场转型升级。

杨连青副局长感谢绍兴方面的热情接待,并对两个市场的主办方和辖区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领会文件精神,掌握标准要求;二是学习绍兴经验,查找自身差距;三是加快改造步伐,争取早出成果;四是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完成任务。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