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息动态

平湖多地开展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实地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09:1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独山港分会:

放心消费是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之一, 为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深入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独山港分会牢牢把握“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在浙江”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培育工作。

12月9日下午,浙江嘉特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独山港镇辖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代表,邀请镇食安办、放心消费党员经营户、8名来自各村社区的放心消费社会监督员以及独山港分会的工作人员,实地走进基地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嘉特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山书记介绍了嘉特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党支部基本情况。随后,放心消费党员经营户和社会监督员实地参观体验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参观产品陈列馆,通过实地参观,直观了解企业生产环境、流程及品质控制管理,亲身体验企业生产、销售、服务的全过程。

下一步,独山港分会将继续加大消费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动态管理机制,使放心消费更加规范化、常态化,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的金字招牌。

曹桥分会:

2020年12月10日下午,曹桥分会邀请辖区12名放心消费社会监督员来到平湖市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杰克范服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评价体验,开启了“放心消费在曹桥”创建活动的新模式。

活动现场,12名社会监督员通过实地参观体验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深入车间、亲临门店,直观了解企业生产环境、流程及品质控制管理,亲身体验企业生产、销售、服务的全过程,与企业管理人员交流学习企业产品质量鉴别方法,同时对企业的商品或服务提出了宝贵建议。曹桥分会工作人员还为放心消费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上岗证,鼓励监督员们充分发挥放心消费社会监督职能,支持曹桥街道放心消费建设工作越做越好。通过参观体验活动,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受教育权,同时也为行业、企业的自我管理树立了标杆,有力推动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社会共治局面的形成。

下一步,曹桥分会将继续加大消费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拓展消费教育服务人群范围,使放心消费教育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为全市“放心消费”创建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

当湖分会、检测中心: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当湖分会为加快推进放心消费在平湖的建设,联合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平湖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开展了基地实地体验活动,邀请了各大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的代表,以及部分村社区的放心消费体检代表、居民,围绕“守护食品安全,放心消费在平湖”主题进行近距离的实地体验与参观。

活动首先由当湖分会工作人员为到场人员进行关于放心消费的介绍与讲解,重点宣传放心消费在当湖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深群众的放心消费理念;紧接着检测中心主讲人分享了检测中心实验室及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的相关内容,极大提高了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平湖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的知晓度。

随后,于快检室进行了“你点我检”现场实验观摩——粉丝中吊白块和二氧化硫测定,由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操作实施,直观且详尽地展现了粉丝中成分的检测环节。过程中,当湖分会及检测中心为到场人员积极解惑、耐心科普,现场互动踊跃、氛围热烈,一致认可检测中心工作的不易与辛苦,更深刻理解了关于“放心消费在平湖”建设的意义与重要性。

最后,全场共同参观了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基地展出了各类食品药品放心消费的宣传知识与实物类品,工作人员更讲解了关于假货、赝品的区分甄别,提醒大家注意日常消费陷阱,共同为平湖的放心消费贡献力量,参观者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接下来,当湖分会仍将继续努力建设好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加强建设的规范化、高效化,紧密贴合“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在浙江”的总体要求,助力平湖的放心消费更上一层楼!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