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息动态

新埭分局积极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回头看”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迎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考核验收,巩固放心消费创建成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加强对示范单位的动态管理,近日,新埭分局对辖区内491家示范单位全面开展“回头看”复核核查工作。

一是全面回访。分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联合第三方,加班加点,对辖区内491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全面开展“回头看”核查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实现回访核查范围全覆盖。

二是严格核查。分局严格按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督查验收标准,重点检查经营单位亮照情况、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对张贴承诺标识是否醒目、退货提示是否清楚、售后服务开展情况等逐一核查,发现问题,指导其按照标准,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动态监管。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示范单位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是否张贴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标识以及公开承诺退换货履行情况等重要指标开展不定期动态检查,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承诺,进一步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对“放心消费”创建的参与度和关注度。

截至目前,分局已出动检查人员24人次,核查相关经营单位386家,分局将继续对剩余示范单位进行及时全覆盖回访,确保“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考核验收顺利通过。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