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在全省产品质量全流程监管“一件事”改革工作推进现场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发布日期:2021-11-19 17:1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1月18-19日,省局召开全省产品质量全流程监管“一件事”改革工作推进现场会,嘉兴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云龙在会上作数字化改革典型经验介绍。

近年来,嘉兴市局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改革趋势,按照国家总局、浙江省局关于强化智慧监管赋能、构建现代化质量安全治理体系的要求,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在产品质量全流程“一件事”改革工作框架中,集聚产品质量监管资源,构建产品质量分级分类智慧监管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近两年的工作实践,市局构建了产品质量分级分类智慧监管平台,所有产品质量监管事项、数据汇集、任务指派均通过平台实现,实施“监管重点摘选-监管类别判定-任务智能下达-基层线上反馈-复查整改落实”智能监管闭环;建立了产品质量安全分级分类监管标准化体系,牢牢掌握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体系的话语权。今年7月,全国创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工作交流会在嘉兴召开,嘉兴产品质量“三分”监管模式获评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创新案例和2015年-2020年嘉兴市“十大法治案例”,专利申请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该项工作得到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分管副市长盛全生的批示肯定。

下一步,市局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智能手段,继续深化改革、先行先试,推动产品质量监管效率跃进提升、模式常抓常新。

20211119102734_10.jpg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