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兴市举办2021年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01 11: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11月24日至26日,嘉兴市举办2021年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专题培训班。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明参加了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经开区、港区食药安办领导,各镇(街道)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局(分局)食品协调与抽检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市食药安办共同举办,授课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法深度解读、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基层食安办分类管理、食品安全风险分级评价与智能化监管、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新进展、网络舆情应对等等。

20211201085239_699.jpg

开班仪式上,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张志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正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要意识到能力建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内在逻辑,更是提升食品安全履职本领的现实需求。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践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推进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要落实属地责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部门协作,意识到食品安全是一项体系工程,管行业就要管安全。要增强风险牵引,构建起“发现、研判、预警、闭环处置”的风险靶向性监管。三是树立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遵守纪律,珍惜培训机会,增进同事间交流,力求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日常实践当中。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