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息动态

广陈所全力推进长三角毗邻地区放心消费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6 09:2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今年,广陈所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指引下,强化与廊下毗邻地区在放心消费建设工作领域的协作互动,通过美丽乡村放心消费打造、联合工作站服务功能拓展、部门协同服务监管共融等多维度举措,全力推进长三角毗邻地区放心消费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实现“满意消费长三角”建设工作的同频共振。

提升精品点位,打造“明月山塘”美丽乡村放心消费示范村。充分发挥南北山塘的独特毗邻优势资源,联手廊下所,共同开展长三角毗邻地区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以“满意消费长三角畅游山塘乐无忧”为基调,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放心消费示范村。在南北山塘地区,深化商户“诚信经营”理念的培植,强化“放心消费”能力的建设。目前两地先后有70余户经营主体参与放心消费建设,涉及餐饮服务、休闲民宿、农产品销售等多个领域,“毗邻”放心消费示范村、明月山塘放心消费街区的品牌效应也初步形成。

拓展站点功能,设立“毗邻消费·多元调解工作站”。今年,广陈所联合廊下所及两地司法所,在两地原市场监管联合工作站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站点功能,以“服务为先、多元化解,促进毗邻满意消费”为主题,共同成立“广陈·廊下毗邻消费·多元调解工作站”,深入指导工作站从单一的消费维权向“宣传站”、“维权岗”、“监察哨”和“对接点”多方位多功能拓展。两地四所共同探索建立毗邻多元调解机制,不断强化联络点工作人员综合业务培训,持续提升联络员和信息员的业务处置能力。

协同服务监管,完善毗邻联合管理常态共融机制。今年,广陈、廊下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南北山塘地区先后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化妆品等多个领域的跨省双随机检查及联合执法行动,不断丰富毗邻地区协同共管的工作机制。两地在山塘景区,联合发展党员经营户、评选文明经营户,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商户综合经营服务水平。今年,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更在北山塘实现食品经营许可的首例浙沪“跨省通办”,为放心消费建设营造更优的营商准入环境。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