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兴市召开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6 11:1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上级有关食品药品安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盛全生主持会议。

会上,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全市面上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围绕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发言。李军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和保障民生安全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李军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突出短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走在前列。要开展专项整治,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深入实施食品安全八大攻坚行动和药品安全打假治劣提级行动,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改革创新,坚持用数字化改革理念有效破解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加快构建智慧化食品药品安全追溯体系,打造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模式。要坚持依法严管重罚,持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惩处力度,对违法违规现象加强信息公开和媒体曝光,形成强大警示震慑。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筑牢“人物同防”的屏障,守住冷链食品监管、集中监管仓、省际冷链运输等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全受控、无遗漏。要加强督查考核,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食品安全指数考评,拔高标杆、争先进位。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李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严格落实属地党政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要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和工作要求,深化落实举措,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11203152038_762.jpg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