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小微企业指数编制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6 11:3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我市小微企业成长与发展,依托数字化转型,完善跟踪监测机制,编制嘉兴小微企业指数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施政提供数据支撑,12月2日下午,市局召开小微企业指数编制研讨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澜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领导朱国农、指数编制专家熊俊顺教授、注册分局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20211203111546_210.jpg

会议就我市小微企业指数编制工作展开讨论。结合嘉兴地域特色,与会人员就指数编制的基本原理、研发思路、数据采集方式、指数计算模型、指数编制流程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确定编制月度活跃度指数及年度成长指数两个意向方案。

20211203111938_281.jpg

        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澜指出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力量,在当前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背景下,完善小微企业监测机制具有重要理论意义与实际功能。一是找准定位,着眼于推动县(市、区)政府重视小微企业工作,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二是注重方式,采用各部门数据归集为主的方式采集数据,在减轻基层压力的基础上尽可能保证数据真实有效;三是踩准节奏,月度指数体现小微企业活跃度,年度指数体现成长性和连续性,成为监测我市小微企业发展的风向标,促进小微企业数字化提档升级。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