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09:1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市局召开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干部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泉明宣布市政府关于市局综合执法队主要领导职务任免,二级调研员陆金甫,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宋国昌,新任综合执法队队长姜学勤和综合执法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市场监管执法条线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扎实有力,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会议强调,要继续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姜学勤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团结带领执法队全体同仁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二要明确定位,始终坚持市局党委领导,全面落实市局党委和省局部署要求,把握好“主动融入大局”的格局定位、“奋力走在前列”的争先定位、“全面展示形象”的行动定位,让执法队成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利剑”,为全局工作贡献力量。三要立足岗位,将努力学习,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强化“敢执法、能执法、善执法”的导向,切实把执法形象立起来,把执法权威树起来。

宋国昌代表全市执法条线和市局执法队,感谢市局党委对执法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姜学勤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一是开局要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年度工作的各项重要部署上来,抓紧厘清工作思路,努力迈好新步伐、展现新气象。二是谋划要深,找准短板弱项,紧盯市场监管领域内各种行业乱象精准执法。三是本领要强,加强执法统筹,努力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四是业务要精,着力打造一支体现市场监管专业能力水准的执法力量。五是机制要顺,不断建立完善“职能大整合、执法大联动、工作大协同、机制大闭环”的执法工作体制机制。六是作风要硬,切实做到“敢执法、能执法、善执法”。七是工作要创新,善于“跳出自己,看自己”,不断争先创优。

李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姜学勤同志抓紧熟悉业务,尽快进入角色,务实高效运转,切实承担重任。一要聚焦执法主业,狠抓案件查处工作。紧盯民生、消费、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加大与部门和机关处室的沟通协作,不断扩大案源线索,查办一批有影响力、具有标志性的案件。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在配好班子,落实执法队编制到岗率的基础上,提升业务素质。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设计载体开展活动,切实提高基层一线人员的执法办案能力。三要强化争先创优,提升执法队伍影响力。围绕省、市局工作目标,立足执法队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展现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崭新面貌。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