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电台104.1频道《新闻今日谈》宣传企业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12:1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中午12点05分-12点30分,市局及南湖、秀洲、经开信用监管条线负责人作客嘉兴广播电台104.1频道《新闻今日谈》,宣传2020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企业年报公示制度从2014年实施至今,已经成为信用监管的基础性环节,并在不断完善过程中:一是实施企业年报“多报合一”工作。“多报合一”是一个年报公示不断扩容的过程,陆续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商务、海关、统计、外汇部门等相关事项合并年报,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提高了年报效率。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年报工作。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疫苗生产企业、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列为重点,必须做到100%年报。三是做好大型企业年报及其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公示工作。根据《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规定,自2020年度年报填报开始,大型企业应当将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合同数量、金额等信息纳入企业年度报告,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四是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试行网上年报工作。自2020年度起,除特殊情况外,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应于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提交年报。

截至4月12日,全市企业年报完成率55.4%,农民专业合社年报完成率73.38%,个体工商户年报完成率61.80%,均超过全省年报平均完成率。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