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16:0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沈建明作重要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明华作动员讲话,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澜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综合执法队队长、市管调研员,驻局纪检组有关人员、市局机关各处室、经开分局、港区分局全体中层科级干部以及下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明华作动员讲话。她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巡察对象、巡察方式、巡察时间等基本安排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巡察组将更加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紧扣市市场监管局党委职能责任,坚持“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一方面,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另一方面,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局党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沈建明作重要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政治巡察的工作任务。局党委应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直面问题短板,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加强组织协调,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巡察工作。三是行使党章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巡察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期间,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和各项纪律规定,巡察期间不参与与巡察工作无关的活动,不接受宴请和超标准接待,不接受礼品、纪念品,市市场监管局应积极配合并同步监督巡察组落实好相关规定,圆满完成市委交代的巡察任务。

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澜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不仅是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的审查,还是对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是对我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与爱护。二是积极配合衔接。此次巡察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市场监管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全面掌握市场监管工作的实际情况。三是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纪律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关键在于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组织人事处)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