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息动态

新仓分局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在校园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09:0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学生平稳、有序、安全开学,新仓分局早部署、早安排、早介入,结合“放心消费”创建,于近日对辖区内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新仓中小学校以及周边的食杂店、餐饮店为检查对象。在餐饮店,检查人员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重点对肉制品、鸡蛋、粮油、调味料等主要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下来整体情况良好。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食杂店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销售“五毛食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利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新仓分局工作人员向学校及学校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和小食杂店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其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提高店铺“放心消费”的创建热情和创建效果。

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2家,对部分经营环境较差的经营户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广大师生营造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