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盐县局三个“100%”推动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提速扩面

发布日期:2021-09-09 10:4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助推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更好更快完成省局“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任务,海盐县局统筹全局力量,借势借力部门、企业力量加速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工作,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量提速明显。

一是全员“蚂蚁搬家”天天100%。海盐县局按照时间安排,制定每日任务计划,并落实专人跟进推动,采取窗口现场即时下载、电话联系等方式,指导市场主体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手机APP进行认领和绑定,对于操作有困难的主体通过上门指导或引导其到属地市场监管所(分局)进行认领。同时,建立科所联动共建机制,统筹全局力量,利用双休日深入农贸市场、沿街店铺等地,攻坚克难,持续做好电子营业执照认领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认领工作。

二是部门联动宣导覆盖100%。除了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申领流程,各登记窗口放置宣传手册外,还通过与税务部门联动,依托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将制作的电子营业执照申领小视频及申领流程发布给各企业,提升企业对于电子营业执照申领意义及过程的知晓率。

三是政企联动缓解难题100%。依托第三方力量,破除基层人员服务力量有限难题。通过微信群、宣传手册向代办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进行电子营业执照申领培训,提升代办人员等专业申领能力,鼓励代办人员指导、帮助其客户企业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同时,通过商家共治联盟等商家组织的成员,以商家的角度帮助大家理解电子营业执照的便民之处,提高市场主体进行电子营业执照认领的主动性。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