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全市系统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2-09-01 10: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嘉兴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喜迎二十大,同筑共富路”主题微党课大赛。

各位宣讲人围绕“喜迎二十大,同筑共富路”主题,立足市场监管系统职能,聚焦“感恩奋进”,讲述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赓续“红色根脉”、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聚焦“变革创新”,讲述市场监管党员干部数字化改革先行、创新监管变革的故事;聚焦“为民惠民”,讲述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用心用情服务、助力共富活力的故事;聚焦“唯实惟先”,讲述市场监管党员干部急难险重面前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争创一流的故事。

市局推荐的微党课《“101”市监密码》,以嘉兴火车站、南湖天地、三星村三个标志性地点,讲述嘉兴城市的蝶变跃升,从中探寻属于市场监管人的“101”密码:在红船旁的抗疫“1”线上,市场监管人一往无前,担当奉献守平安;在争取没有纠纷的归“0”之路上,市场监管人化整为零,主动求变活经济;在“1”条强村富农的品质提升链上,市场监管人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强质量。桐乡局推荐的微党课《青春赋歌,声生不息》,邀请各位搭上音乐列车,途经“榜样”站、“传承”站、“实践”站、“奋进”站,赴一场“错位时空”的青春之约,讲述坚定信仰、开拓创新,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绽放不凡的精彩。宣讲中还融入了歌唱,表现形式青春活泼。嘉善局推荐的微党课《小窗口交出的一体化答卷》,精心设计2个故事情景表演,以注册登记服务为小窗口视角,展示了地处示范区核心区域的嘉善县,协同青浦、吴江率先在市场准入领域探索实践,首推并实现“跨省通办”,与长三角市场监管系统共同打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放心、质量领先、满意消费、示范引领”的长三角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交出了一体化改革的创新答卷……

20220831161236_715.png

整个微党课大赛精彩纷呈,各位宣讲人由小切口引申大主题,在小故事中展现市场监管人助力共同富裕的使命和情怀,让人听之有味、视之有感。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各单位选拔推荐、市局邀请专家授课,团队合作、精心创作,使作品“迭代升级”。在常规形式外,创新拓展了剧情微型党课、音乐微型党课等多元化形式,让微型党课插上了艺术的翅膀。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5个、优胜奖作品9个。

20220831161414_517.png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