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兴全面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

发布日期:2022-09-15 17: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嘉兴积极组织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嘉兴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嘉兴市2022年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各成员单位利用9月一个月的时间,推出深化个体工商户金融滴灌精准帮扶专项行动、“军创贷”项目发布、青年科创大赛等20项活动,活动范围辐射长三角,引导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一是及时发动,制定方案。“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仪式后,嘉兴及时发动部署,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要求各相关市级部门及各县市区结合部门职能和地方特色制定服务月子方案,征集了职业技能培训、金融滴灌帮扶、政策宣传、走访调研等八个方面的活动。同时,明确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对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意义及活动的各项要求。

二是统筹协调,扩大影响。围绕各领域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开展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帮助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和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三员”队伍、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集中座谈、“一对一”访谈、调查问卷等线上线下方式,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经营状况、难点问题等,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形成调研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开展青吴嘉三地联动“你点我抽他检”活动,将服务范围辐射至长三角区域。

三是积极推进,成效初显。深入推进个体工商户金融滴灌精准帮扶专项行动,为个体工商户解读金融扶持政策和贷款产品,为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帮助,累计为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28355户,贷款金额249.94亿元,其中信用贷发放14856户,信用贷金额38.09亿元。发挥嘉兴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作用,组织个体从业人员参与技能培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已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职业技能培训10766人次。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