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息动态

地板铺设缝隙大 法官释法促和解

发布日期:2022-09-19 09:3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2日,海宁市消保委接到消费者李先生投诉,诉称其购买的地板,总价4万余元,于2022年5月份铺设完毕,铺好后发现缝隙很大,板上有黑点,要求重铺,经营者不同意,产生纠纷,要求调解。

海宁市消保委受理后,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经营者表示确实有少量地板的缝隙较大,与今年夏天持续高温有很大关系,愿意修复并适当补偿,但没有必要重铺,况且消费者目前只支付近一半的费用,因此处于僵持状态。第一次调解时,由于双方观点过大,未能调解成功。在征求双方意见后,择日通过“共享法庭”进行第二次调解。

9月15日,在“共享法庭”调解中,海宁市人民法院的轮值法官对该案从诉讼角度进行分析,告知当事双方诉讼时间、诉讼程序、责任鉴定等方面的要素,并适时开展释法工作,最终取得当事双方的认可,促使当事双方以和解形成达成协议,由经营者对有问题的地板做好修补工作,并在原先合同总价的基础上,减免近20%的费用,双方当场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认可。

这是海宁消保委今年第15次联合人民法院开展“共享法庭”服务,通过“共享法庭”形式,缓解了消费矛盾,让消费者与经营者以最小的法律成本通过法庭模式解决纠纷,是多元化解决消费纠纷的最佳途径。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