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息动态

海宁黄湾市场监管所、消保分会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暨质量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09:2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局关于“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普及电梯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明使用电梯,营造良好的电梯安全社会氛围。9月1日,海宁市市场监管所黄湾市场监管所、黄湾消保分会与浙江省特种设备研究院联合开展了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暨质量月”活动。

结合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聚焦“一老一小”群体,市场监管所、消保分会将本次活动选择在了辖区内住宅电梯较为集中的尖山社区宝龙世家小区和行知小学。

“电梯内吸烟容易引发火灾和电梯故障”“电瓶车是不可以进入电梯的”“乘坐电梯被困不要紧张,拨打求救电话或者按急救按钮等待救援,切忌自行撬门”工作人员对小区居民乘坐电梯时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重点提醒,并发放宣传资料。利用VR设备让居民亲身体验电梯使用安全的重要性,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自身电梯安全意识,把所学的电梯急救知识向家人朋友进行普及。

校园是特种设备安全教育的重要传播媒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电梯使用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对文明安全乘梯的了解和认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黄湾市场监管所、黄湾消保分会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电梯安全事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同学们进行电梯安全知识问答,学生们踊跃积极回答问题。最后,工作人员让小朋友们体验了VR设备,配合绘声绘色的讲解,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要安全文明乘坐电梯,给同学们上了宝贵的“开学第一课”。





分享:
关闭 打印